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妄谈录

还是不给佛祖添麻烦了,就在红尘里蝇营狗苟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人行  

2009-11-15 19:11:12|  分类: 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在做内部培训的时候拿老王开涮,抖了一个包袱:“三人行,怎么样啊?谁知道?那个谁,王总,来,我们都知道王总最爱学习了,告诉大家,三人行然后怎样?”我讲到这里下面已然有人按耐不住了:在我的课上能接我的话,这是光荣啊,呵呵。老王肯定心里已经开骂了:当我白痴啊,这个谁不知道。他笑嘻嘻地接到:“三人行,必有我师”。我促狭的心理这时已经爆棚了,但戏要继续演下去。我忍住笑,做痛心疾首状:“所以说,人不学习要落后啊。谁说“三人行”后面一定接“必有我师”啊。王总啊,你要多学习啊,你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啦”,我讲到这里台下早就笑成一片了。我转身在白板上阿飞跳舞地写下“三人行,则损一人,一人行,则得其友,言致一”一行字,台下早已个个张口结舌了。。。得意啊,哈哈

当然,这是我又拾了南老的牙慧。他在《易经系转别讲》里解释得很清楚:易的智慧告诉我们,一阴一阳是为道,世间一切事皆不出其右,一旦出现第三个因素,则再无平衡可言。所以两个人在一起才有和谐圆满的可能,一旦有第三个掺和进来,一定有一个要出局的。这个道理听着惊世骇俗,其实自古以来早有太多的例子印证着这一点。远的不说,你看我们现时的时代烙印:一个和尚挑水喝,两个和尚担水喝,三个和尚没水喝,这个动画片真是经典啊,道出人生的大智慧啊。还有三角恋爱,到最后一定有一个要退出的。又比如我们常提的,办公室两个人在一起就开始有政治了,三个人绝对唱得起一出大戏,这里绝不仅仅是三个女人一台戏,三个男人作起来更要命,三个女人的说法是纯粹的性别歧视!。。。。等等等等,不一而足。

讲到这里,一定有坏坯子要说了,那现在不是好多小三吗,是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,但也有厉害角色可以坐享齐人之福,两边都搞得定,相安无事。你看酒井姐最近犯事,也被媒体曝光她居然肯和老公及老公的情人生活在一起,时不时来一下3P,这个用易经没法解释了嘛。喂,大哥,你看她现在什么下场?他老公什么下场?以后他俩会有什么下场?这不是“损一人”了,这是“损二人”了,那个第三人也不见得好过了睐。唉,这个世道可能真的已经恶到一定程度了,没有天伦了,阴阳也颠倒了,所以不出事才怪了,迟早毁灭(不过别怕,没有毁灭,就不会有重生,佛主早就讲得很清楚,这又是一个天大的秘密)。

所以说,很多事不到最后不能下结论,就算盖棺了都不一定能够定论。你看着三足鼎立稳稳当当,三个点才成一个面嘛,但是它能撑多久这个很难说了,“损一人”这句话蛮耐人寻味的,你看着大家笑哈哈,可能有一个已经在慢慢“损”耗了而不自知,或者有苦说不出,打落牙齿和血吞。我的看法是做人处事,尽量不要挑战天道,一旦天理不容,灭顶之灾说来就来,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